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燃晚】不醉不归⑰ 1/2

系统文⑰

爽文,今天晚上还有一更下半章

#刚登基0.5x南屏山两世战力巅峰叠加楚晚宁

#前排ooc预警


16


这事儿就很难办。

刚才楚晚宁向系统确认了任务进行时篡改记忆权限不予开放一事,也就是说他只能一边与墨燃搂搂抱抱,一边奋起杀敌。踏仙君又不是个瞎子,他这边有什么动作肯定都能看见。


皇宫房顶之前雕了好几个犼,寓意让君主安心治国。踏仙君瞧这玩意儿横看竖看看不顺眼,闲来无事总削着玩儿,把好好的犼硬生生削成青蛙。

富贵人家喜欢在房顶搞个神话鸟兽,觉得这样有气派有场面。而自封的千古一帝踏仙帝君就与寻常百姓不同,他就非要做那个不一样的烟火,在皇宫顶上立青蛙立王八,觉得自己真他娘的优秀,和宫外的穷酸书生完全不一样。


思量再三,楚晚宁抬起沉重的眼皮,示意踏仙君靠近自己。经过主线支线任务的百般折磨,楚晚宁完成了究极进化,他终于学会了如何在面不改色的同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犼在墙外跃跃欲试的盯着二人,楚晚宁附在踏仙君耳边,郑重道:“这是你雕青蛙王八的报应,犼要来杀你了。”

说完就像真的一样二次昏迷,好像那句话已经用光了他的全部力气。踏仙君满头问号的看着他,心想究竟是楚晚宁疯了还是自己在做梦,怎么就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没等他把事儿琢磨出来,犼就嗷嗷叫着扑了过来。抢了狗精灵宠位置的踏仙君实力不俗,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按理说是能稳稳当当占着上风把兽种给料理了的。可他怀里还抱着个昏迷不醒的楚晚宁,总不能把人抛地上自己和犼对砍。这就导致了踏仙君战斗时束手束脚,费老大劲才切了根腿。

剩下三条腿的犼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威胁用的呼噜声,受伤的地方露出森森白骨。楚晚宁瘫踏仙君怀里像个死人,眉心紧皱,像是在忍受什么强烈的痛楚。


【攻略对象踏仙君向犼发起了新一轮的进攻,犼的血条还剩百分之三十二,胜利在望!】

【攻略对象踏仙君使用了技能“嘲讽”,能听懂人话的犼被激怒了!获得buff“怒火增强”!】

【战局胶着了起来,双方进入了防御状态,胜利究竟会花落谁家呢!】


系统连珠炮一样的机械女音哒哒哒的,持续对楚晚宁进行心理攻击。他觉得可能这就是命吧,清醒的时候要哄孩子,昏过去还得听战斗解说。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听系统给踏仙君攻击招式起的名子。有些甚至是艳俗册子龙阳十八式里头的四字词语,听的别别扭扭不尴不尬。


难过。


清boss费了些功夫,踏仙君把楚晚宁搁床上后,少见的没有在这里留宿。楚晚宁裹着被子坐起来,从床头柜里拿出下午没吃完的点心当夜宵。

城楼的结界已经撤了,墨燃有心去查看状况也是好的。至少他能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接下来该怎么跟墨燃解释今天发生的荒谬事。宫里人因为天黑,没几个看清他面容的。看见的也被他威胁了一番,说只要说出去就把头拧下来再也来不了口。

经过这次威胁,楚晚宁发现踏仙君威胁拧头的发言真的很好用,比好说歹说的说服好用了不知道多少倍。


空下来的时间很多,踏仙君有很多烂摊子要处理,一时半会儿顾不上这里。他拿着抹布和扫帚把红莲水榭里的兽种尸体都清理了出来,打算一只只的剥皮卖钱。

生活能力九级残废的楚宗师对打扫一事存在误解,认为只要把尸体肢解了,打扫就算完成了。至于那些血迹和肠子,爱给谁擦给谁擦。


仙气飘飘的晚夜玉衡面无表情的蹲在少儿不宜的马赛克中,剥皮剥的不是很熟练,但比做皮蛋瘦肉粥强一点。一边剥一边思考有没有剩下的道具可以帮自己渡过难关,十指翻飞如剥蒜。


“之前支线任务奖励我还有一个没用的,那个完美的借口是什么东西?”


【支线任务奖励,完美的借口:此为一次性功能,可自动检测宿主周遭环境,自动生成与宿主谎言相匹配的突发事件。】

【注明:使用后系统会将宿主状态调致最佳,感谢您的使用。】


“设置攻略对象审问时自动触发使用。”


【设置中,请宿主稍候……】


楚晚宁叉掉了对话框,左右无事回去睡觉。灵力深厚和辟不辟谷睡不睡觉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修的又不是磨人心欲不食人间烟火的心法,受了伤自然疲惫。


另一边踏仙君找到了窝在楼上瑟瑟发抖的一干宫人,火气大的不行,用尽毕生教养才没当场发作。

宫人总管算是个胆子大的,见踏仙君如见救星,“君上!陛下!您可算来了,您再不来我们可就要死这儿了!”

踏仙君一愣,他生平坏事做尽,从未有人如此直白的向他呼救。总管这一闹腾,反而让他眼前又浮现出了楚晚宁躺床上可怜巴巴的模样,连带着说话都没那么大火了,“松开本座。”


“是是是是是……”总管是个聪明人,唯唯诺诺退下就没再吱声。


踏仙君啧了一声,对这群酒囊饭袋嫌弃的不行,“为什么都聚在这里。”


一人想上前说话,被总管堵住了嘴,“方才情况紧急,我等自发组织到此避难,望陛下不要责罚。”


“有人会结界之术?怎么几百只邪祟都没吃了你们。”


“……因为陛下英明神武,取的年号成精了。”

宫人总管从怀里掏出一银王八,“您看,是王八。”


――――――――――――――――――――


我jio的同志们应该挺想看晚宁掉马甲的,要不下半章搞搞?



评论 ( 15 )
热度 ( 4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