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蒙克】蒙叔叔好

我擅长在下午饭时间发一点让人尴尬的段子


蒙克已交往(?)前提,时间线在末日后


阿蒙带孩子,还是霸道总裁孩子



00


达尼兹背对愚者圣徽,努力维持着笑僵的脸,送走今天最后一位捧着公文来送活儿的信徒,感觉自己离心肌梗塞只差一步之遥。



狗屎,他二十多岁的时候甚至还不太会写字。


想想曾经在黄金梦想号上吹牛喝酒给船长写小情书的时候是何等自由,谁想命运转折如此之快,万镑海盗沦落到批公文批到过劳死。



已经很会写字甚至掌握多种语言的神使忿忿地把笔一扔,腿翘上桌子,小心翼翼避开羊皮纸和墨水瓶,怂的嚣张无比。



“神使大人,我们在外面捡到了……”门被一下推开,来者慌慌张张忘了敲门,被骇到的达尼兹当场从椅子上滚下去。



好在他经验丰富且平衡性好,当即稳住身形,调动僵硬的面部肌肉试图做出合适的表情:“不要慌张,慢慢说。”



来的是教会高级执事,序列不低,很快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是这样,我和队友在附近巡逻,遇到了一个小孩。”


“他当时站在教堂顶的尖尖上,真的很难看不见。”


“小孩大概这么长短,六七岁的感觉。”执事伸手比划了一下,“当时以为是非凡者制造出来的幻觉或者被绑架的儿童,但队里有个视力好的告诉我们,那孩子脸上戴了片单片眼镜。”



达尼兹马上露出凝重的神情——愚者曾亲自降下神谕明文规定教堂附近禁止佩戴单片眼镜,违规者立刻逮捕并严加看管。


他斟酌了一下:“所以你们把他抓起来了?”


执事的表情一下古怪了起来:“不,不,没有……他自己跳了下来,然后说,呃。”


达尼兹有些不耐烦:“说什么?”


执事捂住自己的上半张脸:“他说他是愚者先生的孩子,来找蒙叔叔的。”



01



小孩不出意料的被隔离了。



达尼兹上上下下把这位不知道从哪来的祖宗打量了七八遍,不能放走又不敢逼供,难受的要死。


祖宗浅褐色的眼睛无聊的四处张望,半长的黑发在后面扎了个小辫儿,末梢有些卷曲,随着动作微微晃动。


眉眼长得还不错,挺俏一孩子。



达尼兹麻木的取出抽屉里用来举行仪式的材料,准备完毕后诵念尊名: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我们在拜亚姆总部教堂顶上发现了一名自称与您关系亲密的''孩子'',他说他要来找蒙……”


罕见的,达尼兹还没汇报完就听到了神明的回复,伴随而来的似乎还有杂物被打翻的声音,当然这不重要。


愚者威严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放祂走。”



所以,愚者先生,您为什么不反驳一下您和这个孩子的关系。



达尼兹睁开眼睛,恨铁不成钢的拍了拍旁边站岗执事的肩膀:“神说,放祂走。”



注意到人称用词非比寻常的执事不敢怠慢,手续都没办,直接把人送到门口挥手告别。完事儿后靠在教堂柱子上缓了大概五分钟,自言自语:“这真是愚者先生的孩子?愚者先生有孩子?怎么有的?”



“什么愚者先生的孩子,在哪呢?”



“刚才送走的那个,神使大人还收到了神谕,主并没有反驳祂们的关系……草他妈的你谁啊。”



执事猛一抬头,对上一张瘦削的脸庞。不知何时站在他旁边说话的男人正了正右眼的单片眼镜,和刚才送走的小孩有五六分相像。



男人眯起眼睛,往小孩走的方向看了一会儿,抚掌道:“厉害,厉害,连我都没料到愚者先生真的会生。”



执事隐约觉得自己触碰到了什么不该了解的隐秘,理智告诉他在教堂附近遇见戴单片眼镜的人都该举报给组织,可灵性却给理智一记重拳,说想死的话尽管举报去吧。



没等他做出最终决定,那个古怪的男人就凭空消失了。



执事原地开始向愚者祈祷。




02



阿蒙心情不错的定位到了小孩的位置,隔着几十米的距离看祂从口袋里摸出几枚便士买甜饮。小孩捧着饮料在街上乱逛,浑然看不出一丝要找人的意思。



眼睛很像克莱恩。阿蒙对此给予了客观评价,然后起身拉近距离,手往前虚抓一把,偷走了不知道谁的两本书夹在腋下,假装自己是名再普通不过的行人。



再普通不过的行人十分合理的撞上了不怎么看路的小孩,阿蒙演技浮夸的打了个趔趄,书掉在地上:“哎,您完全不看路吗。”



正常情况下,小孩应该低着头小声道歉,或者一脸冷漠的绕开让祂别装。但阿蒙等了一会没等到祂的任何反应,小孩只是理了理自己前额的头发,相当安静。



总不能,不会是,撞傻了。



“我的名字是艾略特·莫雷蒂。”小孩整理好头发,抬头对阿蒙露出了一个形容不太出来,十分奇异的笑容:


“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天生的神话生物,神之子阿蒙曾经以为自己不太理解人性只是因为祂和人类不是一个物种,物种和物种之间有感情隔离。



但现在,这位“艾略特.莫雷蒂”完美的向祂证明了,什么叫同类生物照样可以不知所云。



不如阿蒙腿长的艾略特似乎并没意识到刚撞上来的是祂亲爹。祂给阿蒙买了一杯甜冰茶,颇有克莱恩神韵的眼里露出三分薄凉三分讥笑和四分的漫不经心,搞得很ooc。



阿蒙略有些迷惑的试图让分身和克莱恩取得联系,刚连上线就被毫不留情的挂了电话。


具体内容是这样:


“你家小孩想包养我。”


“那就哄着。”



接到神谕的阿蒙感到头疼。



拉着阿蒙七拐八拐拐进一家眼镜店的艾略特抢劫式的将单片眼镜席卷一空,阿蒙跟在祂后面,习惯使然地寄生了屋里的一名店员。


店员微笑着向艾略特搭话:“您的眼光真好,是在收藏单片眼镜?现在有这种雅好的人可不多了。”



艾略特稚嫩地小脸上浮现出与年龄毫不相符的无奈之色:“只有父亲不在的时候我才会佩戴单片眼镜,当然,远远没达到爱不释手的地步。”


“今天买那么多,是有原因的。”



店员往前凑了一凑,想知道祂接下来会说什么惊为天人的话。结果艾略特把自己戴着的单片眼镜取下来,转身郑重其事地放在了阿蒙掌心——


“不知道为什么看你很有缘,感觉你应该很喜欢单片眼镜,就买了这些送你。”艾略特抬头对上阿蒙僵在脸上的笑,以一种阿蒙极为熟悉的腔调开口:


“做我的眷者吧,有缘人。”


可不熟悉吗。阿蒙默默把单片眼镜揣进口袋,祂当年在神弃之地跟克莱恩讲话就这调调。



03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被特殊标记的深红色星辰膨胀收缩,阿蒙难得正儿八经讲了些人话。克莱恩放下手头工作,耐心听着。


听着听着,表情逐渐扭曲。


我让孩子去找蒙叔叔,你为什么不看孩子反而给我在这里讲霸道总裁小说?



04


“你是我父亲的信徒?”艾略特毫无违和的勾出邪魅一笑,“哦,又是欲擒故纵的小把戏,我早看穿了。”



阿蒙停止向愚者连线的行为,选择拿直球砸人:“尊敬的阁下,我是你爹。”



艾略特嗤笑一声:“厉害,厉害,就连我父亲都没骂过我。”



按理来说,欺诈之神最擅长的就是花言巧语蛊惑人心。可眼前的孩子显然不在“人”的范畴。阿蒙不得不把神弃之地二人游的自己和克莱恩换位思考,思考克莱恩究竟是如何在和对方讲话狗屁不通且驴唇不对马嘴的情况下成功逃脱的。



“你不是下来找蒙叔叔的吗。”阿蒙继续直球猛砸,“我就是你要找的人,阿蒙。”



为防止艾略特认为祂是伪装假扮,祂还特地回忆了一下旧日之都使用的语言,补充了俄语和中文版本的“阿蒙”。



小家伙明显不太懂俄语,听到中文时倒是眼前一亮,露出恍然大明白的神情:“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



希望你真的明白了。



“阿蒙,阿……”艾略特反复念了几遍中文,问祂:“你姓阿?百家姓里好像没有这个姓氏,是生僻姓吗?”



阿蒙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艾略特再次恍然大明白:“之前听父亲说过类似的称呼,或许我应该叫你——阿姨?”




阿蒙:“?”





怎么着,这就是父母分居放养孩子的结果吗,输在教育上了。




——————————————————————————————————————————————————————————————————————————————————————————————————————————————————————————

【带孩子找到妈的事后】


阿蒙:“祂叫我阿姨。”


克莱恩:“噗。”


阿蒙:“我给你打电话你一直在笑我你都没停过。”


克莱恩:“我告诉艾略特去找蒙叔叔,但我没告诉祂那是祂爹。”


阿蒙:“行。”



(主要是,看大家写的小孩都很乖,手不是很受控制

评论 ( 18 )
热度 ( 1293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