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18)

值夜者克和愚者克在灰雾之上互相乱穿的睿智故事,蹲监狱还得看我的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十一) (十二)(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今天是赤色席卷拜亚姆,而我却因为太困又变短了一截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15



  与阿兹克告别,并在结账时发现咖啡馆其实隶属愚者教会的克莱恩劫后余生般的把紧攥着的五磅纸币塞回内兜,看一旁周明瑞突然抽条一样平白往上窜了近十厘米,大受震撼。


  顶着格尔曼皮的周明瑞颇为得意的低头方便克莱恩观察,这张脸本来就是按照没经历过社会摧残的,大学时代的“周明瑞”样貌捏造的,此外又加了磨皮瘦脸微调五官深邃等一系列的美颜操作,四舍五入就是周明瑞本人长得帅。


  “占卜家序列六无面人拥有改变自身样貌的能力,我之前出去办事身份不方便,就捏了这个小号。”


  克莱恩点点头,顺着自己的思路马上就明白了原委:“这就是你拿血源诅咒玩梗,还让我扮演的那个格尔曼?”


  显然这个问题让周明瑞想起了什么尴尬到抠源堡的崩人设事件,他没有回答,手搭上克莱恩肩膀便迈入灵界,眼前的色彩骤然变得浓郁粘稠,宛如在油画中行走。克莱恩只在老尼尔的书上见过这种描述,真遇上不免啧啧称奇,不再接着盘问。


  灵界之主带着预备役灵界之主落地拜亚姆愚者教堂,由“无瞳之眼”与“扭曲之线”组合成的神秘符号雕刻在气势磅礴的建筑物上层。教堂比“愚者”刚位列正神时宏伟了不少,由戴里克为首的一溜信徒在闲暇之余尤其热爱翻修扩建愚者后花园。


  世界和平美丽,民众其乐融融:天空阳光明媚,幸福难能可贵。愚者大本营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常,正常的克莱恩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反复确认三遍这的确是个没有任何诡事的圣地。


  想来也是,再怎么胡闹,自家门口也得打扫干净。就算在外流浪一拳一个外神,在家也得好生坐着。他这么想着,突然远处一名金发青年小跑着过来,笑容明朗,宛如正午照耀万物的太阳。


  这位“太阳”应该没接收到神使达某的遇难传信,看见格尔曼就打招呼:“‘世界’先生!你回来了!”


  “嗯。”周明瑞保持冷酷,向克莱恩介绍:“这位是塔罗会的‘太阳’,同时担任愚者教会全会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克莱恩:?



  我他妈就知道非凡世界不存在正常的东西。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周遭的风景就有了些微妙的变化。先是圣徽缓缓蜕变成金色,再是教堂大门正上方凭空多出一副牌匾,上面写着“共产国际——愚者总部。”


  还是拿简体中文写的,何德何能啊,周明瑞。虽然“我”的确是连下顿饭去哪吃都没着落的无产阶级,但你这样有考虑过“正义”小姐的感受吗,还是说首都大贵族已经被你榨干了?


  何况灰雾之上还有成山的信徒献祭的金镑,你确定这不是在诱拐无产阶级进入传销组织,免费使用劳动力还要求人家上交钱财吗。


  资本啊资本……



  抢先在克莱恩上源堡打响武装反抗愚者暴政的第一枪前,周明瑞夺过戴里克试图别在袖子上的金色愚者圣徽,隐秘了穿制服朝他们高喊主席好的教会官方非凡者:


  “都是他们自己弄着玩的,而且用政协下属部委行署室和事业单位之类的就不用再浪费精力想上下级称呼了,等级森严还很方便。”


  “要不是我们随时都有可能换回去,咱上辈子当大官的梦想就能实现了——给你安个检察长当。”


  他们走进教堂,路过党支部。周明瑞难得絮叨吐槽了一下:“极光会之前试图设立委员会下辖办公厅、第一厅、第二厅、第三厅、铨叙厅、审计厅和调查统计局。我问他们头子为什么要梦回军统,结果祂回答我说‘你既然成立了党支部,那我也尽一尽同乡情谊,把你的历史补全重现。’……祂脑子没病吧。”


  克莱恩听的莫名惶恐,问:“那他们真的设了?”


  “不,在我据理力争的劝说下妥协了,没有国共打架。”周明瑞陷入遥远又近在眼前的回忆,连带着声音都虚幻飘渺了起来。



  祂说,极光会像玫瑰学派一样分裂成激进派和保守派,激进派叫法西斯,保守派正在试图并入愚者教会。



  克莱恩捂住他的嘴示意他不要再讲了,要做恶梦的。


评论 ( 59 )
热度 ( 3134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