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8)

 倒叙结束,第三幕开始


  前情提要:除神弃之地外的阿蒙都被天尊抓去压制周明瑞复苏了,克莱恩在贝克兰德顺利晋升到序列六,“原初魔女”因未知原因在特莉丝身上苏醒,并告诉克莱恩阿蒙企图制造神战。克莱恩在逃跑时遭遇贝克兰德大雾霾,被本该处于封印状态的周明瑞救下。


  32


 淡黄与铁黑交错的雾气仍旧盘桓在东区上空,直到风暴教会反应过来派遣人员吹散,又联合各方势力控制才算结束。


  霍尔伯爵从与季节毫不相称的暴雨中回到宅邸,将沾染了潮气的外套和帽子交给侍者,笑容温和:


  “我的小公主,多亏了有你帮忙。毫不夸张地说,你拯救了贝克兰德几十万人的性命!”


  其实应该多谢愚者先生和祂眷者的帮助……我们塔罗会又一次阻止了邪神的降临,又一次拯救了世界!奥黛丽小小地雀跃了一下,随后将关注点放在霍尔伯爵的最后一句话上:“我听说这次雾霾的毒性十分强烈,就算提前有了规避措施也很容易会中招。”


  霍尔伯爵表情未变,柔声道:“官方提前得到雾霾预警后马上下达命令为码头区、工厂区、东区做了加强防护,雾霾扩散时人们都在家里紧闭门窗,将死亡率降到了最小。”


  “贝克兰德大雾霾的伤亡人物,是0。”


  没有任何新的秩序建立。


  


  ……


  普利兹港


  尽管暂时并不忙于出海,克莱恩还是没有浪费假身份证明,在阿蒙充满不知名意味的审视里买了船票。


  为防止出现当时在廷根坐马车,抬头一看序列一天使之王蹲马车车顶的情况,克莱恩自掏腰包为阿蒙也包了一张二等舱的船票。


  后者在接过票时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另外两张一等舱船票,在克莱恩眼前晃了晃,作叹息状:“可惜,本来我已经买好了。”


  “你……”


  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多说些什么,就见阿蒙原地裂开变成三个,新生的两名分身飞快地从本体手中夺走那两张一等舱票。本体无辜地继续摇头:“看来只能让我委屈一下,一个人睡三张床了。”


  没闲心和阿蒙继续斗嘴的克莱恩果断放弃了这毫无意义的攀比,在颇具时代特色的白玛瑙号停靠在玫瑰码头后顺着悬梯上船,没在甲板多做停留,径直走进船舱属于自己的房间。摆出生活用品开窗通风,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做完这一切,他才颇为嫌恶的挨着阿蒙坐了下来——这里并没有椅子,略显狭窄的单人间里,能提供“坐着”这一功能的只有床。


  阿蒙先开口:“你怎么一直不询问我天尊的事情?”


  克莱恩嘴角抽了抽,默默往床边靠了靠:“著名的渎神者,欺诈师,你要是不想告诉我事情的前因后果,仅凭我一个刚晋升的序列6又怎么能得到真实信息?老实说,最近生活冲击有点大,我什么都不想干了。”


  “可你总得站出来的,‘周明瑞’找上门来的时候,你就无法从事件中脱身了。”阿蒙语气平淡,像在说什么无关痛痒的小事。


  祂轻敲右眼的单片眼镜,凭空变出来一叠厚厚的羊皮纸和一只漆黑的羽毛笔,在上面画了起来:


  “‘诡秘之主’,也就是你口中的天尊,喊我去压制‘周明瑞’的时候,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不对劲。祂的形态并不完整,像被什么污染了一样浑浊,只是意识相当清醒,且拥有的人性有些过分充沛了。”


  “三合一下的同途径旧日同一时间不可能会存在两个,但‘周明瑞’和‘天尊’又确确实实是两个个体,我猜测这和‘最初’的分裂一样,是未来成为‘诡秘之主’的你因为某些原因分割成了两个人。”


  “‘天尊’也许是你的人性,人性试图阻止神性要为这个世界带来的灭亡。”


  克莱恩提出异议:“我认为我不会拿那种奇怪的东西当人性。”


  阿蒙哼了一声:“当然,去年的时候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放弃复活父亲,转而要逃离祂和诡秘的包围圈……你可以试着分享情报,在我加持的情况下,父亲……应该听不到这里的声音。”


  “这样……”克莱恩点点头,抛出重磅消息:“我有没有跟你说说过,其实周明瑞在大雾霾的时候就已经醒了,还救了我?”


  阿蒙:“?”


  克莱恩:“不过救完人就没了,祈祷也没有回应。”


  阿蒙:“??”


  克莱恩摘下右手一直带着的黑色手套,缓缓道:“还有,我的戒指摘不下来了,甚至这根手指头变得刀枪不入十分坚固。”


  阿蒙:“……”


      克莱恩:“而且你在纸上画的诡秘之主好丑啊。”


  阿蒙:“你杀了我吧。”




——————————————————————————


阿蒙(认真分析)(严肃讨论)(思考对策):天尊是周明瑞的人性,天尊和我是一伙的,接下来只要让克莱恩晋升序列四,再通过漏洞夺取主权就行了。


事实上


天尊(对周明瑞):祂还不知道我俩在合伙糊弄祂吗?




这是篇沙雕爽文(重申



评论 ( 42 )
热度 ( 1596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