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29)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请在阅读过程中仔细寻找文章中的彩蛋链接(别找了就在最后面


  25


  “您认错人了吧,我叫夏洛克,夏洛克·莫里亚蒂,今天刚来贝克兰德。”


  情急之下克莱恩只得胡乱搪塞,他才刚搬过来,不想刚交了房租押金就被萨默尔太太扫地出门。


  伦纳德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怀疑的表情,领队的高级执事塞西玛抬手示意他重要时分不要胡乱讲话:“那么,莫里亚蒂先生,请你跟我先走一趟。不论你是否诱拐儿童,或者还做了一些其它不法行为,至少在调查清楚前,你将受到教会的保护。”


  “当然,还有你旁边这位不知道怎么称呼的先生,也要一起跟来。”


  难道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吗?


  结束长达三小时的严格审讯盘问后,克莱恩脚步虚浮地走出教堂大门,僵硬的脖子和脊背让他丝毫没有回头的欲望。


  至于阿蒙……这不讲道理的东西在去教堂的半路就裂开了,新裂出来的序列七在宁静教堂因为太过弱小,并没有被发现真实身份。


  序列七分身乐呵呵地在克莱恩旁边嘲讽:“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那么有幽默细胞,‘夏洛克·莫里亚蒂’是‘克莱恩·莫雷蒂’的远房亲戚,父母兄弟在一场意外中去世后远走他乡投奔亲戚,途中被贝克兰德的繁华吸引决定暂住一段时间……不得不说,你真的没什么讲故事的天赋。”


  “用不了你来对我评头论足。”克莱恩心累的站在租屋门口,浑身上下翻遍每一个口袋都没发现钥匙的踪影,“该死,不会落教会了吧。”


  鬼知道被戴莉和伦纳德轮番当珍稀动物围观还问东问西到底有多尴尬,他孤身一人来到这个世界,唯一牵挂的同事和家人都好端端的呆在廷根。好容易奋斗有了点根基,偏偏要在他周薪刚提到十镑,各方面都在向上发展的时候出岔子。


  转眼成了失业流浪汉不说,还得假装自己是自己的远方大表哥被同事围观,现在干脆连家门钥匙都丢了……说好的“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呢,我的好运在哪里?


  正当他唏嘘感叹人生艰难世风日下之时,门开了。


  系着白色围裙的阿蒙从门后探出头来,小拇指勾着一串叮啷作响的钥匙:“出门没拿钥匙,我特地等你回来的。”


  视觉冲击力过强以至从头麻到脚底板的克莱恩当然不会相信祂的鬼话,但在好奇心驱使下还是问了句:“你系着围裙在我家做什么?”


  “做饭。”阿蒙给克莱恩让道,从厨房端出两盘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颜色的不明糊状物体,气味也相当微妙。


  祂在餐桌上支起下巴,不像在开玩笑:“之前在神弃之地见到过几次白银城住民做饭,他们有时会把一种叫‘黑面草’的植物捣成泥状炖在锅里。刚才另一个时间线的本体通过bug联系了我,让我多照看你——我做的不好吗。”


  不,这不是好不好的问题,你确定本体是让你照顾而不是下药毒死我?克莱恩嘴抿成了一条直线,心说果然是神弃之地来的乡下蒙,做个饭都能翻成这样。


  阿蒙回收了分裂出去的序列七分身,似乎又想起什么,起身走到克莱恩面前:“本体说祂当年偷了你一只叫‘蠕动的饥饿’的神奇物品,想还给你,但碍于通道即将关闭没来得及送,嘱咐我先给你弄点喜庆的看。”


  祂把手举到克莱恩面前:“祂说祂大概会把你的手套改成这样 。”


评论 ( 21 )
热度 ( 1575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