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0)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第一章在这儿 


  可以适当带点脑子看


  26


  9月17日周一


  贝克兰德常年被雾气笼罩,早晨可见度更是低的让人发指。抱着免费劳动力不用是混蛋的心情,克莱恩支使阿蒙去《贝克兰德邮报》总部帮他定一个月的小广告。


  广告内容无非就是“夏洛克·莫里亚蒂”私家侦探十分靠谱,请大家速速掏钱一类的内容。阿蒙似乎没料到克莱恩会给自己派活儿,研究怎么用黑面草织围巾的手停了下来,抬头慢悠悠道:


  “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给我点跑腿费呢,还是说打算连广告费都一并让我缴了?”


  克莱恩表情不变,显然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反诈习惯:“租房费水费杂物费,精神损失费和昨晚食物中毒的医疗费,总得出一样吧。区区广告费,你就不能从自己坟里拿点东西当吗,反正我一毛钱也不会出。”


  顿了顿,又补充上:“你不是说我们在同一阵营的吗,怎么对革命同志都这么抠。”


  到底是谁抠。


  渎神者思考了十几秒都没说话,在一片尬尴到窒息的沉默里,克莱恩再度开口:“走之前再帮我布置一个灵性之墙,塔罗会你知道吧,布置完我下午好开会。”


  站在克莱恩的角度来看,失去周明瑞这一“底牌”并不意味着他就要在阿蒙面前畏首畏尾。反正天使之王只要想杀他,随便什么良辰吉日,只消勾勾手指他就能一命呜呼,着实谈不上也用不着什么阴谋不阴谋。


  连天尊都只是暂时压制住周明瑞,没有能力直接抹消。阿蒙要想对祂造成什么致命的伤害,就一定要要自己身上找突破口,过早的抹杀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最为愚蠢的选择,他相信阿蒙还没蠢到这种地步。


  于是作为“问题关键”而有恃无恐的克莱恩就这样毫无心理障碍地薅起了阿蒙的羊毛, 至于怎么干掉据说是反派的周明瑞……和他有什么关系,计划又不是他负责想的!



  ……



  贝克兰德下午三点整,塔罗会准时召开。


  “按理说我已经不需要再搜集罗塞尔大帝的日记当情报来源了,前几纪的历史和人物家族关系,另一个我之前晚上睡觉前都当睡前故事讲个大差不多了。神秘学知识的话,非凡特性聚合定律不灭定律,还有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奇怪灵力用法,另一个我好像也给系统讲过一遍了。”


  “我似乎不用太刻意的装逼也能较好的扮演‘愚者’这一存在,除了我的眷者只有我自己这件事……咳,也不知道下次能不能尝试让阿蒙帮我做点事情,侍奉主的时天使之类的……”


  代表“正义”“倒吊人”和“太阳”的深红色星辰不断收缩膨胀,三道身影出现在青铜上桌两侧。


  奥黛丽刚按惯例问好,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又搜集了十九页罗塞尔大帝的日记,戴里克就抢先一步神情激动地差点拍桌而起:“感谢愚者先生对我们白银城的馈赠!!!”


  克莱恩笑容凝固在脸上,“愚者”本人明显不理解“愚者”又干了什么惊天动地感人肺腑的大事情。他想让戴里克稍安勿躁,但手指刚没落到青铜长桌,戴里克就脱口而出:“是这样的,自上次聚会结束后,就有一群自称‘愚者信徒’的人来到了白银城,他们说服了长老会,用超高到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神迹的效率帮助我们修筑房屋建设水利工程,短短一周时间整个白银城都焕然一新了!”


  赞美愚者!他在心里大声补了一句。


  “他们的建筑风格与我们全然不同,材料仿佛凭空变出来的一样,轻薄又结实。甚至还找到了不知道在哪的大型河流,将水引入城内,张灯结彩喊‘南水北调’大成功。‘愚者’先生,再次感谢您的馈赠!”


  “愚者”克莱恩干巴巴地轻笑一声:“这是必然的结果。”


  “请问,那些奇怪的建筑具体是什么样子?我可以用报酬来换取。”奥黛丽实在好奇能让“太阳”如此失态的场面究竟是什么光景,尽管她已经知道神弃之地和外界各方面相差甚远,但就是有一种诡异的直觉告诉她,这些建筑绝对不同于鲁恩。


  戴里克没有拒绝,认认真真在羊皮纸上做出了一幅并不专业的白银城现状草图:“不需要报酬,这是‘愚者’先生对我们的的恩赐。”


  作为灰雾目前并不完全的主人,克莱恩自然也看到了那张羊皮纸上画的内容——


  不是,兄弟啊,你这画的怎么那么像联合国大厦。


  而且这布局怎么看都是军事基地啊,绝对是军事基地吧……?!那是什么,行星推动器还是火箭发射台,难道下次聚会见到“太阳”,他就要穿着宇航服过来了吗?我还不是神呢哪来的信徒搞军备竞赛???



  克莱恩冷着脸,双手交叉,预备待会下去问问天尊压周明瑞棺材板是不是没压结实。


评论 ( 35 )
热度 ( 1879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