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完结he)

 (第四更)


  “现在,为故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03


  过量涌入,满溢而出的“爱”让他呼吸困难。


  粘稠的空气,微凉的海风,糖分过多的甜点。周明瑞弯腰干呕着,耳鸣与饱胀感同时袭来,组成天尊人性的事物是那么荒谬合理,没有固定的锚点。


  待眸色不复纯黑,褐色的柔光转了一圈,烙在灵魂深处。


  “你看起来很难受。”福生玄黄天尊嗤笑一声,失去所谓人性看起来对他并无多大影响,“需要我帮忙么。”


  说着,俯下身去查看周明瑞的状况,手上沾到晶莹透明的几滴液体。他随手扯了一块属于周明瑞的毛巾,攥在手里给诡秘之主擦拭脸颊。       

 “融合进行的相当不错,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没有来的巨大悲伤冲垮了周明瑞的泪腺,他甚至无法通过改造身体的方法强制停止泪水下滑,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推掉天尊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手的糟糕拟态,烦躁地理了理胸前的衣服:


  “还有二十分钟就能出去了,陪我在这里坐一会吧。”


  “你看起来不像没有人性的样子,这也是能假装的吗?”


  天尊一愣,蹲在周明瑞面前,一点点扯出笑来:


  “不,我现在对你仅凭本能。”


  


  ……


  世界崩塌的速度是如此之快,克莱恩认命般的任阿蒙拖拽着来到贴图错误蔓延的贝克兰德,浑然没有刚逃出生天的喜悦:


  “你怎么能从两个旧日位格的存在面前拐走我?”


  阿蒙扶了扶不知道是谁的唯一性水晶单片眼镜,外袍少见的染上了烧焦的痕迹:


  “远古太阳神只是一个没有实质力量的精神投影,早在你来到黑荆棘安保公司前我就在那里了,因为空间折叠关系,没有人能发觉我的存在。”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个选项。”解开对克莱恩逃跑的禁制,他们在群众惊慌逃跑的街上漫步,“第一,和我一起死在历史。不论你愿不愿意,周明瑞一定能比所有人更先一步回归,就算你能够冲破封锁回到现实,迎接你的也不过是被规则清除这一结局。”


  “第二——”


  时天使声音沉下来,似有魔鬼呓语:


  “献出你属于现实的身躯,我将意识投入其中与你融合,我们一同逃离历史。”


  克莱恩不可置信地反驳:“你疯了?!让我答应这种条件,只为了苟延残喘的活着,这就是你学会的人性!”


  阿蒙冷静道:“这是可行的,融合后你既不是‘克莱恩’也非‘阿蒙’,整体符合‘同一时间不能同时存在两个相同的人’的规则。”


  “再者,你只是一个序列四的诡法师,无法做出任何有效抵抗。”


  “你根本没得选,克莱恩……成为我的容器吧。”


  渎神者的身体是冷的,克莱恩眼睁睁看着阿蒙的身体从自己面前瘫软倒下,眼前朦胧了一瞬,随之凭空从口袋里摸出一枚水晶雕琢而成的单片眼镜,动作无比顺畅地戴到右眼。


  更为可怖的是,当“克莱恩”做出了这个动作后,方才还在奔走逃命的人们好像被同时按下静止键那般僵在原地。克莱恩失去了身体的掌控权,意识却清醒的可怕。透过单片眼镜的视角,所见所有人都魔术样的变成了一模一样的,阿蒙的脸。


  嘈杂在此刻完全消失,佩戴单片眼镜的人们脚步轻快地向中间“克莱恩”靠拢,脸上洋溢着诡异的幸福微笑。他们靠拢着,越靠近本体骨骼便更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嘎声。最后在离终点不足两米的位置砰的一声炸开,肉沫与血花四溅——


  祂在汲取历史的力量提升序列,这个疯子!


  克莱恩明白了阿蒙要做什么,但他无法阻止,只是被迫体会着体内诡法师魔药飞速消化,随越来越多的人炸裂开来,在没有魔药和仪式辅助的情况下升到了序列三,紧接着开始冲击序列二的瓶颈。


  祂寄生了多少,以祂的能力能寄生多少???!


  “不用担心,崩溃的历史可以不符任何逻辑,不过不到序列一就出去的话我们都会撕裂在缝隙交界处。”阿蒙掰下那根带有戒指的手指,随手丢出去,“既然不符合逻辑,能汲取力量的当然越多越好。”


  历史裂隙终于迎来盛大的衰亡,天空瞬间被无边无际的黑暗侵蚀,星空污染流脓般喷出。神弃之地的方位,无数巨大闪亮的星星射入云层,轰隆声不绝于耳。


  那些本以为自己已被主救赎的月城居民,那些满怀希望的白银城居民,全将在对外神武器发射的瞬间遭冲击化为灰飞。


  “除去神弃之地,我寄生了这个星球上所有的人类。”


  阿蒙满不在乎地回答,成功晋升占卜家序列一的祂来到历史与现实的交界处,不顾肉体撕裂的疼痛,冲出那道禁忌的边界——



  逃离成功。




——————————————————————————

(这里按理讲应该放人物解析,但评论说的太好了我就不说了)(可以去看看前几章的评论区)

如果有人想看的话会更新番外篇,不过正文已经写完,接下来几个月可能都不有什么产出了,写沙雕文怪累的xd

下一篇连载还是放在这个合集,后宫之主(第一章已经写完啦)或者另开一个第一纪前人类文明未大毁灭前科学对抗外神的坑,依旧是无cp。

我文笔真的狗屎一样啊,全员谜语人又词不达意到处装逼的。剧情逻辑乱七八糟,也不会埋伏笔,能坚持到这里的都是勇者!我要颁授给各位勇者徽章(?


如果可以的话,想要长评(苍蝇搓手


评论 ( 98 )
热度 ( 1318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