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52)

 (第三更)


  这个爱,它种类很多,它不一定是爱情,你懂我的意思吧。


  02


  距历史崩塌还有三十八分钟。


  失去扮演必要的亚当将意识撤回现实,“福生玄黄天尊”的虚像瞬间瓦解,被血水浸染的队长办公室只留下周明瑞和昔日队友的尸体。


  唯一性爆炸产生的震荡让这片区域消亡的更加迅速,他有些颓然地拉出一把椅子,目光空洞无神地聚焦在邓恩胸前的几朵干花上,似乎有所触动,往前探了探身子。


  血腥气中,他打了个响指,使灰雾充满整个崩坏区域。与此同时,另一道身影穿过墙壁,没有任何阻碍地来到周明瑞面前,长到离谱的黑发扫到他的黑袍。


  因空间错误射入地底的阳光让周明瑞觉得有些刺眼,眯起刺痛的眼睛,盯着人影问,你在忌惮什么?


  或许是还没准备好被你剥夺。天尊干笑两声,举止与常人无异,除却在梦境时花大时间捏的脸和奇装异服,就像一个真正的人类那样,有着呼吸和心跳。


  周明瑞掏出怀表的历史影像,齿轮微小的咔嚓声在此格外清晰。他能清楚的听到所有的声音——天尊的呼吸和心跳声,怀表走动的声音,还有外界建筑崩塌的轰隆声。


  沉默半晌,他以陈述的口吻开口:“正常情况下,没有谁能让一名天生的支柱级别的神话生物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获得‘人性’……虽然以前一直在竭力否认,不过我的确在中间做了一些手脚。”


  他见天尊挑了挑眉,继续道:“我将自己的人性嫁接到了你的身上。”顿了顿,“这点人性就像种子那样在浇灌下成长,我本以为失去一点人性没什么大碍,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你变得比我更像克莱恩,而我的人性自那以后便日复一日的稀薄起来。我说不清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或许当初随便给你的那部分人性是组成我最重要的部分。”


  天尊一副意料之中的模样,甚至笑意更深:“我早在败北前就察觉了这件事,好像还写了信给你,你没看么?”


  “不过我的确偶尔会好奇,你给我的‘人性’究竟是哪一部分,恐惧,牺牲与勇气,喜悦,还是善意?”神话生物将人性挨个数过,“我只能模糊的感受到它确实存在,它几乎给我补全了人类所拥有的所有情感。”


  周明瑞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他靠着椅背,下意识摩挲右手中指佩戴的灰雾戒指,似乎在斟酌什么。


  天尊注意到他的异常,没当回事:“我猜测你将‘感知’部分交给了我,缺少了它,你的人性就像底部裂口的油罐子那样只进不出,最后就像现在这样。”


  “不。”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本就处于漏洞中心的办公室更难维持住基本形状,满屋尸体开始毫无逻辑的腐烂,没有任何味道,只是迅速腐烂,不久便只剩下几节风化有虫眼的白骨了。


  射入的阳光愈发灼烧,周明瑞凝视着天尊内里似有灵魂之火燃烧的眼睛,忽然道:“还给我。”


  天尊靠近了一点:“你在说什么。”


  “还给我。”


  周明瑞甚至做不到语气有所起伏,只是那样平淡冷静的说:“把我的人性还回来,那是我的东西,我需要以最好的状态对抗末日。”


  “我不知道你给我了我什么。”天尊笑盈盈回。


  周明瑞一愣,拽住天尊的领口,下扯到与坐在椅子上的自己相同的高度,仍旧没有喜怒:“给我。”


  “把我的‘爱’还回来。”


  ……


  神话生物是不会失血过多的,因而当福生玄黄天尊看到自己颇费一番心思拟态出来的,有热度的鲜血喷涌而出,沾上周明瑞苍白的脸上时,还唏嘘了两秒。祂,他想起了许多不连续的回忆,大部分都是在梦里和周明瑞度过的日子。这没办法,他睡着的时候要比醒着多太多,而且多半睁着眼也在对抗聚合本能,没甚么意思,不如旅游有意思。


  “你给了我人性,偏偏又要在它最枝繁叶茂的时候夺走。”


  周明瑞正从他记忆中翻找给予人性的节点,闻言回道:“在此之后你将彻底被我打入牢笼,没有任何感情的度过无尽时光……毕竟你的意识不会消亡。”


  “同时你将无法侵入我的意识,无法夺舍我。因为你在之前承诺要与我融合,这属于神秘学的契约。”


  天尊喉咙动了动,呛出一口血沫,好笑地解除拟态,回归到最初没有人形的状态:“听起来很残忍。”


  “确实很残忍。”周明瑞找到了那个节点,将那一团闪烁着温暖光芒的“人性”扯出,更多的人性随之而来——那是人性萌芽后才长出的,更多的“爱”,更多的,种类更加繁多的“人性”。


  它闪烁着,它是恶龙最后的珍藏。




——————————



实在想磕的去听天野月子的《花冠》代天尊(歌词放在彩蛋了)


评论 ( 75 )
热度 ( 1220 )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